叶子的家

~●    ~●  ~●          ~●   ~●~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○
    离成功还很远,距离长着叻,Fighting!
  博客园  :: 首页  :: 新随笔  :: 联系 :: 订阅 订阅  :: 管理

调试MonoRail程序的三种方法

Posted on 2005-08-29 13:00  绿叶  阅读(4691)  评论(6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        最近在研究MonoRail,但是MonoRail的Generator所生成的项目输出类型是“类库”,那么如何调试它呢?我摸索了下,有以下三种方法:

1)用“附加进程”
        这里附加不是附加到IEXPLORE.EXE,而是附加到aspnet_wp.exe。附加后进入调试状态,然后你打开IE,输入地址就可以了。如果你是用Cassini的话,那就附加到Cassini.exe。


2)创建一个新的控制台项目加入原有项目,用Cassini来调试。你只需要加入一下代码:
/// <summary>
/// 应用程序的主入口点。
/// </summary>
[STAThread]
static void Main(string[] args)
{
    Server server 
=    new Server(8080@"/"@"D:\NetUDisk\NetUDisk");
    server.Start();

    Process.Start(
"IExplore.exe""http://localhost:8080/");

    Console.ReadLine();

    server.Stop();
}


3)把lib项目文件转换成web项目文件,转换方法如下:(假设项目名称为:NetUDisk)
        a-建立虚拟目录指向项目所在的目录
        b-用文本编辑器打开NetUDisk.csproj把的第三行ProjectType = "Local"更改成ProjectType = "Web"
        c-新建立一个名字叫NetUDisk.csproj.webinfo的文件,里面内容如下:
<VisualStudioUNCWeb>
    
<Web URLPath = "http://localhost/NetUDisk/NetUDisk.csproj" />
</VisualStudioUNCWeb>
        d-在web.config里面的<system.web>下加入:
<compilation 
         
defaultLanguage="c#"
         debug
="true"
    
/>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好了,就4步,当然另外一种转换方法是用vs.net新建一个asp.net的项目,然后把所有的文件都移到项目文件夹里面,最后别忘记修改web.config哦。